旧醅

16年8月前旧文

纵火指南

 

 

“说起来,这次拿了冠军以后,他有没有什么表示啊?”

 

“嗯?你说叶修?”

 

“不然说谁。世邀赛的冠军到手了,人也退役了,眼看都是要奔三的人了,要说还有什么壮志未酬,也就剩你这件事了吧。”

 

“……没有啊。”

 

 

 

世邀赛庆功宴刚过,十几个人又在酒店KTV组了个局,嗤嗤开了一溜儿的橘子汽水,旁边象征性地摆了几听果啤,骰子扑克桌游凑一堆,爆米花坚果烤鸡凑一堆,从这头到那头堆了满满一长桌,大有今夜无人入眠的架势。

 

点歌软件里却大多是外文歌曲,唱不尽兴,好在大伙主要是图个氛围,对唱歌特别热衷的不在多数,于是凑了一桌打狼人杀,方锐贱兮兮地跑过去放寂静岭专辑充当背景音乐,沙发里横七竖八躺着人。楚云秀吃庆功宴的时候就疲倦极了,更没精神玩游戏,拉着苏沐橙窝在角落里讲悄悄话。

 

“没有什么?”她诧异地看了苏沐橙一眼。

 

“没有什么表示啊,”苏沐橙想了一下说,“就说打得不错。”

 

楚云秀扶额表示无语,沉默了一阵才抬起头来,犹犹豫豫地解释:“沐橙不是我八卦你们的私事,叶修这人赛场上还挺雷厉风行的,怎么这方面也太温吞了点吧?你们怎么打算的?这是要一步到位?”

 

苏沐橙愣了半天讷讷地问:“什么一步到位?”

 

楚云秀凑近了一点儿,压着声音说:“告白恋爱求婚领证,一步到位啊。”

 

饶是苏沐橙和叶修很熟,和楚云秀很熟,也架不住这么直白的调侃,好在包厢光线昏暗,很难从表情里分辨出什么端倪。

 

“哎?那边狼人杀好像蛮精彩的我去看看。”

 

“我错了你回来。”楚云秀一把抱住苏沐橙的胳膊。

 

被无条件集火出局的叶修盘坐在沙发外围有一茬没一茬地搅混水,正好大家天黑闭眼闲着没事儿干的时候,注意到了这边推搡的动静。他拎着一袋爆米花走过来坐下,拆开来递给她们。“怎么都不去玩?”

 

“有你这么个坑队友的在,有什么好玩的。”楚云秀撇撇嘴。

 

叶修不服:“我哪里坑了,黄少天这种盲狙的才坑。”

 

“跟你这种第一轮就死出去的做队友还不亏?刚刚那局你是不是第一夜死出来的?”

 

“第二夜好不好。”叶修正气凛然道。

 

“哇?真的假的,很不容易嘛。”楚云秀哂笑。

 

“你女巫吧,自救的。”苏沐橙托着下巴笑。

 

叶修叹了口气:“沐橙你很懂嘛。”

 

苏沐橙得意地晃肩。

 

楚云秀目不斜视地静了一会儿,指了指打得难分难解的桌游局丢下一句:“我去那边观战。”便端着饮料闪了。

 

不料没过两分钟叶修也起身道:“我去外边抽个烟。”

 

苏沐橙点点头,一个人抱着靠枕盘在沙发上,一面咔哧咔哧地吃爆米花一面走神。音箱里流淌着阴郁的弦乐,她想起有一次在叶修旁边看惊悚片,正好看到最压抑紧张的地方,整个人在靠椅上缩成一团,恨不能把除了眼睛之外的地方全遮起来的那种害怕。

 

叶修一边打竞技场一边瞄着剧情,瞥见她这副手指扒着眼睛的模样笑笑说:“恐怖片不就这节奏吗,明知道接下来会有可怕的东西出来你还看。”

 

“就是明知道才可怕吧!”她反驳道。

 

叶修摇摇头表示不能理解,又说:“你知道龙有几只脚吗?”

 

“什么?”苏沐橙愣了一下,脑袋里正捋着这当中的逻辑关系,电影里的女尸特写已经一闪而过,空余女主角凄厉的尖叫。

 

叶修解释:“你看,一打岔就过去了,这样就不觉得害怕了。”

 

不料苏沐橙很是懊恼地责怪他:“可是恐怖片不看这种镜头就好没意思哦!我要倒回去再看一遍!”

 

叶修:“……”

 

“你不懂,看恐怖片不能跳过这些地方的。”

 

第四赛季出道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外面等待她的是翘首以盼的粉丝和抗着黑漆漆的摄像机的记者,每个人都准备了一肚子问题要问这位接任斗神搭档的美女选手。叶修怕她压力过重,提出过打完第一场比赛再开记者招待会的建议,苏沐橙赶在陶轩前面拒绝了。

 

“你放心就好了,我跟陶哥能应付的。”她踩着亮闪闪的高跟鞋笑着说。

 

有些经历是不应该错过的、迟早要降临的,就不要回避它了。

 

而心照不宣的结果就是两人都拖了好多年,拖到瓜熟蒂落,拖到闭口不谈。


 

 

 

苏沐橙喝掉最后一口拿铁,略遗憾地看了眼杯底残留的奶油和碧根果碎,把它放到了桌上,起身拍拍衣服走了出去。

 

只拐了一个弯就看到前面的窗口边上倚着个人吞云吐雾,把自己拗成一个散漫的形态,目光不知道在看哪里。她看着窗边的叶修,忽然觉得那一刻的感觉又降临了。

 

那种看恐怖片看到鬼要出来的前一刻的感觉。

 

这样想想苏沐橙又被这巨大的反差感弄得想笑。她想起以前电视剧里听过的话——这种事时机很重要。结婚、恋爱都是这样。有不付出努力也能顺利发展的时候,也有想要再进一步,却怎么也没进展的时候。

 

要不然,这一步,她先来迈也是可以的。

 

叶修大概是快抽完了,捏着烟转过头来一看,愣了愣,叫她一声:“沐橙?”

 

她没想到叶修会回头,心里什么忐忑的念头都摆在脸上了,如果还看不出什么才是奇怪。

 

苏沐橙想了想,想了半天都没想好怎么切入话题,正好眼神瞟到楼下的西式快餐店,顿时想起一事。“那个……”她搓搓手说,“等回去以后,我们去上林苑隔壁新开的快餐店吃饭吧。”

 

“可以打折的。”她鼓起勇气,又补充了一句。

 

叶修一怔,随口应道:“好啊。”

 

见他应得这么随意,苏沐橙又觉得狐疑,皱了皱眉想说些什么,却见叶修靠过来,帮她把耳鬓的头发别到了耳后,又揉了揉她的脑袋。

 

“其实这种事理应我来的。”

 

叶修把烟在窗台旁边摁灭,捏了捏她的脸。

 

“不过你知道不知道,那家店除了情侣对折,还有别的优惠。”他忽然笑得很狡黠。

 

苏沐橙脑内还翻腾这那句情侣对折,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对叶修这句话还没回过味儿来,一脸的好奇与窃喜出卖了她。

 

“接吻六十秒,免费吃到饱。”他凑过头来。

 

“不如我们练练。”

 

 

评论(14)

热度(83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