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醅

16年8月前旧文

却邪所指之处

 

奥玛尔山。
时隔一周,野图BOSS落日猎人再度刷新,闻讯赶来的各大公会早已铺开阵型将落日猎人围在山谷的中心,同时十分懂规矩地让出一段距离,使前头孤身而立形成一个三角的三个角色看过去格外潇洒伟岸,自带三方豪杰谁主沉浮的苍茫背景和好汉歌BGM。
索克萨尔:“韩文清,上周你们霸图就抢了我们蓝雨的boss,希望你今天有点自觉。”
扫地焚香:“就是,自觉点,带着你的霸图子孙麻溜走人。”
大漠孤烟眼皮都不眨,挥舞着拳头:“少废话,来干。”
扫地焚香拿战镰捅了索克萨尔一屁股:“来干!”
眼见血条往后一跳,索克萨尔端不住了,怒骂:“郭明宇我日你大爷!你不是和我一头的吗!”
“老子什么时候跟你一头了?”
“靠,难道不是先把霸图的赶走我们再分赃这样玩吗?”
“神经,你们蓝雨跟霸图都滚蛋好吗。”

网游荣耀开服的三年时间里,每分每秒都能掀起这样那样不服就干的腥风血雨,今年因为职业联赛的开办而变得愈发风波诡谲。原本就是网游中顶尖的大神们纷纷站稳了派系,又随着线下联赛的平稳进行互相熟悉起来,如今新仇旧恨一起,网游中清算最是方便痛快。
叶秋、韩文清、郭明宇、魏琛。以他们为首的四家公会素来恩怨纷争不断,今次联赛常规赛已经进行到最后一轮,原本的你来我往小打小闹已经发展成了有去无回的恩怨情仇,谁家夺冠仍未可知。
谁家夺冠他们不知道,今天的落日猎人鹿死谁手他们倒是很清楚的——反正不可能是叶秋的手。晚八点还有最后一场常规赛嘉世对诛仙,这个点叶秋怎么也不会上线的……


“一叶之秋来了!!!”
奥玛尔山响起一声如丧考妣的呼喊。

怒龙穿心破!
一叶之秋手持一柄黑色的战矛从山的那头俯冲下来,奥玛尔山山头一轮落日将耀眼的余晖泼洒在他因为一跃而起,而在风中飒飒作响的法师袍上,幽亮的黑色战矛矛尖又仿佛将一切光明都吞噬进去。等他强龙压扑到落日猎人身上的时候,群众仍沉浸在方才那个仿佛世界头号反派出场的景象中。

战矛送上,天击龙牙圆舞棍一气呵成,一叶之秋在落日猎人的身上直刺连突,眼看斗者意志都打出来了,旁边干巴巴看着单人表演的公会精英们忍不下去了。
“都别动boss!”扫地焚香突然喊了一句。
三个职业级别的角色不约而同亮了武器,大漠孤烟冷哼一声:“一个人来抢,你胆色见长啊。”
索克萨尔干脆手杖一挥:“集火一叶之秋,先弄死他!”
公会精英们纷纷汗了,一叶之秋上得太果断,气势太盛,以至于他们产生了他一个人就能弄死boss的错觉,仔细瞅瞅,嘉世的大部队根本没来嘛!
这简直是比野图BOSS还要高的仇恨值和嘲讽力,奥玛尔山数百号人,朝一叶之秋发起了进攻。

嘭!
一发破甲炮卡着时间轰然而至,在人群中炸了开去,三发反坦克炮紧随其后,西面的蓝溪阁人群把这些伤害吃了个结结实实,顶着血条吓得动都不敢动。

“我靠……”
索克萨尔只来得及骂到一半,一发蓄能充足的加农炮朝他轰来,巨大的波动范围逼得扫地焚香和大漠孤烟也避开。
术士气得跳脚,赶紧走了个位,举起手杖开始吟唱,一叶之秋不知何时冲到了他背后,在漫天的炮火中一个落花掌拍下,那厢枪炮师一发激光炮精准地轰到他的头上。
“你妹啊!”被莫名集火到无法读条的魏琛怒了,“秋木苏你个小兔崽子!我看到你了!”
枪炮师沐雨橙风在频道里打了句:“确实是妹妹啊。”后面跟了个笑脸。
一叶之秋就不那么心慈手软和风细雨了,控住索克萨尔就一顿爆操,还有余力把不远处想凑近的蓝溪阁帮手们赶走。
沐雨橙风把所有的火力都用在掩护一叶之秋上,仅有的几个控制没事就往蓝溪阁扔一扔,蓝溪阁的治疗苦不堪言,自己血条都快见底了,仍苦心孤诣地给索克萨尔刷刷小治愈术。
“霸图的全力输出落日猎人!”
“皇风的跟上!”
经由大漠孤烟和扫地焚香这么一喊,两大公会终于回过神来,一时间又茫然又同情。
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二人要制住一整个公会显然是不可能的事,度过先前那段被打懵的时间,索克萨尔立马指挥了起来:“去切沐雨橙风!远程的跟我一起打一叶之秋,治疗站开一点,注意走位!”
群龙无首一片混乱的蓝溪阁迅速有序起来,然而斗志昂扬要一挫叶秋锐气的他们目瞪口呆地发现一个事实——一叶之秋撤了,撤得毫不留恋,无比的果断,无比的迅速,一溜烟就混进人群里找不见,沐雨橙风的火力也戛然而止。
半血的索克萨尔站在场间,他看了看周身空旷的被炮火轰得坑坑洼洼的地面,再看看另一头热火朝天抢boss的两大公会,沉默着。
过了好久,索克萨尔转身:“回吧,该干嘛干嘛去。”
“啊?”蓝溪阁众大吃一惊,无法接受这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事实。

 

一叶之秋的私聊界面上,索克萨尔的垃圾话大剌剌地摆着,而且还在一条接一条不断刷新,叶修懒得理他,回了句:“不是跟你说了秋木苏去世了?你还提他。”
那头魏琛迅速安静了,小心翼翼地问了句:“真不是你瞎扯的?”
“我靠!你倒是解释清楚啊?”
“……那沐雨橙风又是谁?”
不过多时,一叶之秋的名字暗了下去。


叶修把卡塞进兜里,一面跟被赶去做作业的苏沐橙说话:“火力太密集了,节奏可以再慢点,刚才你的蓝和冷却都是严重透支的你知道吗?”
“哦。”苏沐橙有气无力地趴在作业本上,一手抓着笔写写画画。
正欲出门的叶修又折返回来,把苏沐橙的头掰正,抬高。
“回来带支雪糕!”苏沐橙冲复又冲出门的叶修喊道,“巧克力味的——!”

如果嘉世赢了,叶修就会给苏沐橙带一支雪糕回来。常规赛一共进行了三十轮,叶修至少带了二十支雪糕,期间除了每个月有那么些不方便的日子,苏沐橙的雪糕几乎没有断过。而事实是,第一赛季常规赛,嘉世保持着近乎全胜的战绩,唯一输的那场对阵皇风,一叶之秋并没有上场。

嘉世就以这种势如破竹的姿态冲进了季后赛,同皇风在总决赛上兵戎相见。就是从这时,联赛中出现了战术这一概念。扫地焚香、大漠孤烟、索克萨尔,他们单论个人实力,可未见得就逊一叶之秋,蓝雨皇风霸图,也存在得力的策应手啊。
嘉世的恐怖,那有如碾压之势在联赛中独占鳌头的秘密,随着嘉世比赛被一场又一场地剖析,而越来越指向同一处——队长叶秋的指挥布局。


总决赛当天,嘉世主场,陶轩放队员们自我调节,叶修就窝在屋里昏天黑地地打了一天的荣耀,实在把除嘉世外的其他公会恶心得够呛。
吃晚饭的时候叶修拔卡起身,同苏沐橙一道出门觅食。
“今晚要吃点好的!”苏沐橙强调。
“不用那么麻烦吧?”叶修说着举步就往路边的小饭馆走,被苏沐橙一把扯住,“我们吃那家新开的烤鸭店吧!”
“吃烤鸭店?”
“的烤鸭。”

“太油腻了吧!”
“据说很正宗的,外酥里嫩肥而不腻!”
“不信,正宗的西湖醋鱼我还信你。”
“这些饭馆不干净,要是吃坏肚子怎么办?”
“那我吃麻辣烫,你去烤鸭店打包?”
“你到底吃不吃!”

 

叶修心不甘情不愿被拖进了一家装潢讲究的烤鸭店,倒不是不爱吃或者省钱什么的,他就是懒得走那么长的路。
“开张优惠,三天内全部四折,还送饮料哦。”点单小妹把菜单往叶修身前一推,叶修又把菜单推给苏沐橙。
“一套烤鸭,一锅老鸭汤,再要盘鸭脖,两罐可乐。”
“吃得完吗?”叶修表示质疑。
等一整只烤鸭端上来的时候,叶修点了点头,这份量可以的,晚上夜宵都省了。
鸭子在二人面前被片成了一百零八块,辅以荷叶饼,大葱和甜面酱,剩下的鸭架上还残余不少鸭肉,店员询问后苏沐橙决定打包回去晚上接着吃。
叶修挑了一片鸭皮,又问店员要了白糖。
“白糖?”苏沐橙不解。
叶修解释:“最肥的一片蘸糖——跳跳糖都行,这样就不腻了。”

苏沐橙将信将疑试了一口,好吃得眼角都溢出泪来。

叶修捻过一张荷叶饼来,夹起鸭肉在甜面酱里一过,放进饼里,再加几根大葱卷好,搁到苏沐橙的盘子里。
苏沐橙一口鸭汤一口饼,顺便欣赏一下叶修在荷叶饼和鸭肉间揉捻翻飞的洁白手指,然后她忽然想到了一件事,从桌沿下方的小抽屉中找了透明的塑料手套来丢给叶修,“用这个。”
正吃着饼的叶修不明所以看着她。
“你的手……保护一下比较好吧。”苏沐橙咬着吸管,很是惆怅了一把,“既然开始打职业了,以后开瓶盖、换灯泡、修马桶什么的还是我来吧。”
叶修生猛地嚼着鸭肉,听到马桶二字还是噎了一下,然后猛灌两口可乐说:“我有在做手操啊!”
“总之,不容亵渎。”苏沐橙严肃地看着他。
“好好好。”
叶修应得飞快。
总决赛迫在眉睫,苏沐橙没有拉他久坐,只是在叶修要把她送回家的时候,执意要跟去体育馆。
“晚上不安全。”叶修很无奈。
“我就在附近逛逛,等时间差不多就去体育馆对面等你,不会不安全的。”
“再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叶修看着梳了个马尾辫,身高只及他耳下的高中小姑娘,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苏沐橙却是没有麻烦叶修,提前坐地铁去了萧山体育馆。其实,她只是想坐在场馆外头,等待叶修出来,亲眼见证那一刻而已。荣耀职业联赛才举办一个赛季,仍不是当下最盛大的荣耀赛事,但所有人都对它报以最大期许。联赛的诚意和水准,早已超过了它当下的发展步伐,为此他们都等了太久,叶修,还有哥哥。
苏沐橙在外面候着,她目之所及是荣耀高高挂起的LOGO,耳畔能听到来自场馆中沸腾的欢呼声,她相信这一刻,哥哥一定也能看到。

看到一叶之秋一往无前的身影。

看到战矛却邪所指之处,是他们的荣耀。

 

 

评论(5)

热度(3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