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醅

16年8月前旧文

溯游 二





 

这事绝不是老妈一时兴起,记不得哪个赛季,叶秋就妄图拖他一起下水,只是天高皇帝远,他总能找到借口不去。那时嘉世已经从不可一世的王位上下来好久了,即使是拉赞助的商业酒会,偶尔也会和其他一线二线的队伍拼着办一个,姿态孤高不起来。这样的酒会叶修一般是不参加的,为了躲避相亲蹭过一回,那叫一个累人。

晚上叶秋回来,进门塞给他七八只盒子,也不知两只手怎么拎得过来,堆堆叠叠地往他房间地板中央一放,就吹着口哨洗澡去了。

“哪有这么多东西要买?”叶修看着有点儿无从下手的感觉。

叶秋又斜进来半个身子:“你别忘了跟人家联系啊,定个时间吃个饭。”

叶秋这话纯属给他添堵。人生一个阶段刚告一段落,他正有种裹足不前的茫然,但近来每一件事都在紧锣密鼓地敲打他,好像他须得赶紧往前抓住什么东西,将它安置妥当,然后回到这个年纪的平常人的轨道中去。

道理他都懂。

他扒开其中一个袋子,捣鼓起新手机来,一边给自己做心里建设——再麻烦能有嘉世酒会应酬麻烦吗,就是吃个饭,吃完饭就跑。

天蓝色百叶窗被一阵风吹起来,底端敲在窗台上发出轻轻的“咣”的一声。傍晚时分的天光是热烈醇厚的明亮,在闭合的叶片起伏摇晃的时候平滑地穿过,漏在深棕色的木质地板上。他慢吞吞地拨了这个号码,用握着手机的手掌撑着脑袋,盘坐在地上把自己拗成一只贝壳的形态,神情显得犹豫。

那头接起,传来一个女声。

他把来龙去脉里的关系梳理了一遍,接着便听到对方并不十分惊讶地、礼貌十足地应了一声。

“是你呀,我爸也真是的,擅自保媒拉纤,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

叶修说:“哪的话。”

 

这个人没有想象中那么棒槌。

宋冬靠在椅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给自己捏脖子,和发小的聊天窗正在桌面上不停地闪动。

发小和她一样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还是个家里蹲,阿宅,电子竞技爱好者,粉着不在一座城市的韩文清。

拜发小所赐,她不太清楚本地明星选手的名字,对另两个人倒是十分耳熟能详,一个是韩文清,另一个无巧不成书,是她的相亲对象。都说情到恨时方知浓,发小对叶修的念念不忘、刻骨铭心,真是一点儿不比对韩文清的少,形容他虽然“游戏打得只比老韩差一丁点儿”,但是猥琐、没品、没下限、毫无人性、丧尽天良。

发泄情绪的玩笑话,左右当不得真,但宋冬心里还是做好了准备,那玩笑话多少有几分基于事实。倒没想到他说话分寸拿捏得不错,也挺健谈。

 

宋冬只道是一个打荣耀的职业选手,发小的思路便压根没往叶修身上靠。虽然他的出生地也是B市,但他和H市的联系给人感觉远比B市要亲密得多。

“是不是微草的?”

宋冬边和叶修闲聊边在QQ上回复他:“好像不是。”

发小发来一张楼冠宁神秘围笑的表情说:“那就是义斩的了?那帮人跟其他选手不太一样,一水儿的富二代。”

叶修在那头问她:“你什么时候有空?”

宋冬不得喘息,一个头两个大。替叶修隐瞒是出于礼貌,但是搪塞朋友的感觉也并不好受,她看了下墙上贴的日程表,对叶修说:“明晚吧。”想了想又敲了条消息给发小:“随便玩玩的,我感觉不太出名。”

发小回复:“那我就不知道了,没想到联盟里还有这样的选手。”

宋冬觉得再往下编不太现实,告诉他又怕他咋呼瞎搀和捣乱,便以叶修的名义祭出了“不想暴露个人信息”的借口,成功把发小打发了。

叶修察觉她挺忙的,他问了声想吃什么,宋冬呃了半天,偏偏那头一直传来噼里啪啦滴滴滴的声音,于是他顿了顿示意道:“要不你先忙着,明天再说?”

“没事,我不忙……”宋冬手忙脚乱中突然觉得,跟她那个缺心眼儿的直男发小比起来,叶修真是太善解人意了。“我这边实在没啥好吃的,你家附近不就是个商圈吗,你定个地点,到时告诉我吧。”

“那明天短信联系。”

 

寒暄几句之后叶修挂了电话,开始把玩新手机,乍一看也是十分喜爱的样子,但他又根本没在看手机,他的眼里什么都没有,正是在走神。

片刻过去,他还是低头捣鼓起手机来。先下了个QQ,刚打开习惯了一下界面,苏沐橙居然已经发现他了,一连发了三条消息过来。

“哇!你买手机啦!”

“把手机号报给我。”

“我要在一分钟内背熟它。”

叶修低头找了找,从地板上摸出一张之前与SIM卡粘在一起的纸条,把上面的号码打给她。

她问:“要不要告诉大家?”

“随你。”

那边一会儿便没动静了,就在他以为是去给兴欣传号码的时候,苏沐橙又蹦出来一句:“我背完了,现在打给你。”

手机嗡地震动了一下,叽里呱啦响了起来。

“手机好玩吗?”是她的声音。

“好玩个鬼。”苏沐橙要是在身边,得叫他敲一下头。叶修站起身走到窗边:“你那边呢?”

苏沐橙轻快地答道:“都挺好的,放心吧。”

“嗯。”他自顾自点点头,也不知给谁看,有些焦虑地在房里踱了两步。

“嗯?”苏沐橙察觉他有话要说。

“我妈有个朋友,”他泄了口气,无奈地陈述,“她朋友家有个姑娘,我明天和她吃顿饭。”

那边似乎没想到他要说的是这,愣了一下,“哦”了一声,拖了点儿尾音出来,好像需要一点时间消化掉这消息。她想了想,而后将叶修极力扩写掩盖的两个字重新浓缩了出来:“相亲呀?”

“……差不多。”

“是做什么的?”

“不知道,完全不了解,”叶修字里行间似乎想跟对方划清界限,加重语气强调了“完全”两字。

“那不就是让你们慢慢了解。”

“了解什么,吃完饭就交差了……”

“也未必哦。”苏沐橙打趣他。

叶修本还想趁势转移话题聊聊新工作,忽然没了兴致,扒拉两下百叶窗的叶片,叶片上卷在他脸上投下两道明灭的暮光,眉目沉郁。

他不接话,那头苏沐橙的表情有些勉强,看起来倒不显得如电话中那般轻松,心不在焉地戳着鼠标。桌面壁纸是兴欣夺冠时举起奖杯的合照,她把鼠标放在了中央那个男人的脸上,拉出一个小小的选区,把他的脑袋框了进去。

而后通话中突然冒出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好像有人隔了一段距离在叫他的名字,她听到叶修顿了一下,对她说:“我有点事,一会儿再说。”

苏沐橙应道:“嗯。”

她手指一松,选区选了个空。

 

“干嘛?”叶修挂了电话,回头瞥了他妈一眼。

到底是怀胎十月生出来的骨血,这眼神,语气,搭配肢体动作,叶妈妈立即敏锐地感知到她儿子的不乐意。也就是这些年在外头学会装了,刚才那股淡淡的抵抗感渐渐消失之后,他又恢复了平时那个模样。

“你嫌我多管闲事了。”她走进屋里,陈述道。

叶修知道他妈一向是个看人准的,想来刚才的坏心情没控制好,叫她看出来了,只以为他排斥的是相亲这件事。他也无所谓,便顺势强调道:“就这一次,没下次了,您闲得慌可以跟姨她们跳舞去,别跟玉渊潭那帮搞闪电速配的大叔大妈似的。”

“你妈我是这么没分寸的人吗?还闪电速配,”叶妈妈气得戳他胸口,“你去问叶秋,我哪次给他介绍的不是朋友间知根知底又靠谱的好姑娘?那条件、人品,你认识认识吃亏吗……”

“是是是。”叶修猛点头,只是在叶妈妈看来实在敷衍极了。

“你俩都一样,横竖定不下心来。”

她懒得鸡同鸭讲,不耐烦地摆摆手,转身想走,突然回身又问:“刚买来的手机,你跟谁打电话呢?”

叶修抿抿嘴,看着他妈不想说话。

“又嫌我多管闲事。”叶妈妈一个白眼翻到天花板上去,昂首挺胸地往外走。

“告诉您也无妨,”叶修说,“是苏沐橙。”

叶妈妈站住了:“哦,是你那个队友?你们关系也真不错,刚买来手机就报备。”她话里有话,看她儿子的眼神里含着十分明显的戏谑。

叶修坦然承认:“是啊。”

她若有所思,忽而心情极好,也不理他,径自走了出去。

 

虽然说着再联系,但到了晚上他们也不过各自在兴欣群里冒了个泡,因着常规赛开赛在即,聊天都稀稀落落的。他便退出去下了个软件,把明天吃饭的地方先定了。

第二天临出门,倒是正赶上他爸回家。

他爸不在家过夜是常事,一会儿受邀参加哪个讲座,一会儿受邀出席哪个活动,偶尔兴致来了自己约三两好友去鸟不拉屎的地方捣鼓古兵器,行程排得比刚出道的小明星还要满,小明星多少还有在家抠脚的日子。

叶爸爸不知是不是近来有点儿老花眼的趋势,脑袋微微后仰,眯着眼拉长了距离打量一番他这身打扮,皱了皱眉问:“你去干嘛?”

“这个点,当然是吃饭。”他踩踩鞋,按住即将关上的大门,出去了。

叶爸爸回头看了他一眼,问他妈:“……他跟谁撒气呢?”怎么看都有点淡淡的不爽。

叶妈妈头也不抬,只道:“跟他自己。”

 

tbc

 

某些地方总觉得怎么写都不好看,后文更是卡死……

可以改名叫辣鸡季更选手了≡ _ ≡)/

 

评论(26)

热度(42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