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醅

16年8月前旧文

苏沐橙的脑洞不嫌大

 

 

1


苏沐橙出过一次叶橙本,简简单单的一小册无料,湮没在cp38的场馆里找都找不到,没有粉丝积累,也没有作其他宣传,是夹在摊子宣传里最渺小的那个。

笔名是苏沐橙的脑洞,写的是第八赛季的故事。

没人当真就是了。

荣耀论坛有这么个版面是给粉丝自娱自乐的,叶修和苏沐橙原本就是挺热门的话题,挑战赛后cp股又涨回来了,同人文章花样迭出。这个故事刚写出来的时候已经第十赛季了,嘉世和叶秋的爱恨情仇大家早就猜出七七八八,没什么新鲜的。苏沐橙写故事又是典型的取材生活平铺直叙,没多少抓人眼球的东西,有的粉丝会很不客气地给差评。

“这么大一个美女在身边叶神不亲不摸不干点什么每天喝茶吃饭打荣耀,真的不是那什么痿了吗,一点都不真实!”

苏沐橙把这个评论截下来存好,吃盒饭的时候看到旁边咬着筷子探头找多余的碗的叶修,憋笑憋得消化不良。

就好像保存了一个小小的秘密。

时间长了,这种隐秘的快乐逐渐消退,就想到了分享。她第一个想到的是楚云秀,想想她看到这篇文章的表情就很好玩。

那天是兴欣备战常规赛最普通的一天,每个人忙着做自己的基础练习,除了啪嗒啪嗒的键盘声都很安静。苏沐橙做完伸个懒腰,转过头扫了一眼战队的练习室,清晨的阳光正穿过镂着海棠花的窗纱,一束一束的光源投在椅背的队服和电脑屏幕上,光源里飘着灰尘和烟。叶修一边操作一边眼皮子恹恹地一眨一眨。

看样子就是没太睡醒。

苏沐橙支棱着下巴看他练习。叶修注意到了,眼珠子一转,瞧了她一眼,似乎在询问她要干嘛。苏沐橙耸耸肩,冲他扮了一个不太丑的鬼脸。她扮鬼脸一直不太成功,倒是给叶修扮过几个相当好玩的。

原本正重复着爬墙动作的君莫笑突然抬起手,朝她做了个捧脸的动作,一眨眼的功夫又开始爬墙。

就是这个时候,苏沐橙突然有了把那个小秘密分享给其他人的念头。

她想了想,点开苏沐橙的脑洞的主页,点开分享,给最近联系人君莫笑发了过去。

……

苏沐橙:?????!!!


2


沐雨橙风:“我把叶橙本不小心分享给叶修了怎么办!!急!!!出人命了要!!”

风城烟雨:“……………叶橙本???”

风城烟雨:“你先给我解析解析,这个叶是什么叶,橙是哪个橙。”

沐雨橙风分享了文章《叶修苏沐橙一日观察日记》。

风城烟雨:“…………你们……???(唐昊觉得好累.jpg)”

沐雨橙风:“(张佳乐忍不住眼泪.jpg)”

风城烟雨:“……所以你们到底在一起了没啊?!(韩文清急得怒吼.gif)”

沐雨橙风:“没有没有没有!递茶!就是我自己写了篇叶橙想发给你看结果点岔了的世纪奇谈……”

风城烟雨:“所以他现在看到了?”

沐雨橙风:“没吧……还在打游戏,没注意呢……”

风城烟雨:“哦,那你还有机会现编。”

风城烟雨:“你就说这文章写得特别可笑,想给他也乐乐。”

沐雨橙风:“可是全是真的啊。(孙翔无力回天.jpg)说是瞎写的太假了吧……”

风城烟雨:“那就反其道而行之,说这人谁啊怎么会知道得这么清楚。”

沐雨橙风:“圣上英明!!!!”


3


“所以这个人是谁呀?怎么会知道得这么清楚!”苏沐橙睁大了眼睛问。

叶修花了半分钟一目十行地扫完,又把网页拉回顶部,看了看作者名字。

苏沐橙心虚,眨了眨眼。

“你的脑洞。”叶修笑笑。

“名字都是假的嘛,还有人叫我的瓜子呢!”

叶修那塞满了荣耀理论的脑袋勉力转了转,想到一种可能:“老板娘?”

“……不能吧?”

“问问就是了。”叶修回头吼了一声:“老板娘!!”

“干嘛!!”陈果风风火火冲了过来,“又要买烟?!”

“不是不是。”叶修狂汗,“你给看看这文章是不是你写的。”

陈果看了标题就无语:“我看过去是写这种东西的人吗?”

“也是,你只会想砍死我。”叶修点点头。

“而且,”陈果拿过鼠标往下翻了翻,“这些、这些、这些,内容也太私人了吧我怎么会知道!”

“哟,这还有个错别字,啧啧啧。”叶修大为不满,戳戳苏沐橙的头,“跟你似的。”

苏沐橙:“……”

最后反倒是陈果正而八经地看完了,咂咂嘴回味无穷:“这要不是我知道些内情,我还不会觉得怎么样呢!连你们吃的什么泡面口味都知道?”

“瞎编的吧?”叶修凑上来看,也是一惊,“真的假的,还真是香菇炖鸡呢沐橙!”

回头一看,苏沐橙跑不见了。


4


现在删文,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苏沐橙视死如归地想。

写就写了,也没有什么不敢承认的。

可是现在承认合适吗?

不合适的。

她一边沿着兴欣网吧后门的马路走一边反省。这就是战略搞错了,她不应该那么慌张的,她慌张搞得楚云秀也慌了,想出来的法子才那么破绽百出。反过来讲,一开始承认是自己写的大概也没什么的。

正分析着,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

陈果:“沐沐我们知道作者是谁了!哈哈!你猜?”

苏沐橙:“……”

“包砸!”

“…………哈???”


5


“包子你说说,你为什么要写观察日记。”

陈果把苏沐橙喊了回来,叫来叶修跟她一起坐在上座,跟供那童男童女似的,自己落座在包子对面,房间里弥漫着开批斗大会的凝重氛围。

包子一脸认真地抱着胸,挺人高马大的一人坐在矮矮的小板凳上,再挂上一条红领巾会更加相得益彰。“我做笔记是为了搞研究,”他信誓旦旦地说,“还都记在小本本上了!就是之前搞丢了。”

“都写什么了?”陈果好奇地问。

“哎,那老多了!”包子数起了手指,“有老大给苏沐橙披衣服、老大给苏沐橙泡面、苏沐橙给老大泡茶、老大给苏沐橙撑伞……”

“可以了可以了。”陈果赶紧打住,余光瞄了一眼两个当事人,居然都听得气定神闲,“那你搞什么研究用的?”

“这个我网上看来的啊,说男女只要符合以下五十种行为那就不是一般的关系!!”包子看了看叶修,“实践出真知,这是老大说的!”

“你这也算实践出真知?!算了算了!”陈果又问,“那你怎么知道人家吃的香菇炖鸡面的,包子你那时候不在兴欣的。”

“什么香菇炖鸡?”包子问叶修,“原来老大吃香菇炖鸡?哦!网上有个研究,什么性格会吃什么泡面……”

陈果懵了:“你等等等等,不是你说是你写的吗,叶修苏沐橙一日观察日记?”

“是啊,我还写了好多天的呢!”包子说,“老板娘你是不是处女座啊?”

陈果:“你才处女座呢我狮子座的好不好?!”

半天没说话的叶修出来打圆场:“行了这事有什么好吵的?包子回去练习。”

“哦。”包子站了起来,又坐下,“老大我一直忘了跟你汇报我研究的成果,据我观察,你跟苏沐橙一定是那种不一般的关系。”

叶修拍了下他的肩膀赶他走:“谁也没说不是啊?”


6


包子回去训练了,陈果出去买饭了,苏沐橙没有直接回去训练室,靠在过道里给楚云秀发短信。发到一半的时候叶修又从房间里走出来,拍了拍她。

苏沐橙回头一瞧,有些诧异:“怎么了?”

他抱着胸说:“没什么,就是得干点什么证明自己不是那什么痿了。”说完凑过来轻轻亲了她侧脸一口。

“下次得把这个写进去,知道了没?”

 

 

评论(31)

热度(172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