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醅

16年8月前旧文

是个摸鱼

 

 

赢了。苏沐橙的屏幕在角色死亡后铺上一层灰白,但并不妨碍她感知君莫笑击斩抽撤的背后操作者急速飙升的APM。攻守失掉了平衡,局面演变为一方对另一方彻头彻尾的碾压。短短六点五秒,她和千万人一起见证了历史的诞生。

 

赢了。

 

苏沐橙有点想哭,摘下耳机在桌上伏了一会儿。她推开门的时候,现场刚从不可置信的庞大情绪中走出来,随着选手们渐次离开比赛席,狂喜和死寂这才泾渭分明地被送上了场馆上空。

 

她看到场下的队友冲上了台,场上的双手还在颤抖,到底是耗损过多,还是被这逆转搞得情绪失控,眼下根本分不清楚,也没有人关心。

 

拥抱,击掌,说话必须用喊才能互相听到,大屏幕上轮番出现各人力竭声嘶的模样。方锐就被自己的表情吓了一跳,捡了捡掉下的偶像包袱,拗个造型,腿还是哆嗦。这还不是极限,声浪在叶修离席之后又往上攀了八度,四面八方,造成一种听觉瘫痪的假象。

 

他略微垂着头,微笑和回应都是点到即止,眼下大概是最清醒的一个,好像刚才疯狂的操作并不是出自他的手。苏沐橙向他伸出手要击掌,他犹豫了一小会儿便迎了上去,贴上来的时候苏沐橙用五指扣住了他脱力的右手,用力抱住拍了拍他的后背。

 

“很厉害,很了不起。”

 

她松开他,露出两颗犬牙,小年糕一样可爱。

 

全面而彻底地了解一个人有多难,苏沐橙时常想,他看似没有一处软肋,铁板一块,旁人凑上来根本找不到缺口与之拼接。他身上常常出现类似的违和感,他和故作憨态的精明鬼不同,满肚子秘密往事,老成又天真,理智又热烈,浑身憋着一股夸父逐日式的死不回头的倔劲儿。

 

退役回家大概是他做过最有力的妥协,是向飞逝的岁月的妥协,向迟来的团聚的妥协。

 

他傍晚落地,打了辆出租,行驶过北京火车站的时候正是晚间六时,交通电台的报时淹没在塔钟悠扬洪亮的《东方红》里。他离开北京的那天坐的是火车,发车的时候正是整点,也是听着东方红离开故土的,少年往事仍历历在目,与现实重合在一起,十多年的追逐,贯穿了他整个青春,纵是叶修也忍不住感慨。

 

后海那家臭豆腐店仍在营生,门面不知道换了几回,叶修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下回沐橙来玩的时候,一定要带去尝尝,现在不知道,以前味道总是很好的。母校门口便利店的大妈脚步多了几分蹒跚,进出买辣条的学生倒是十年如一日的泼皮,吃了一手的油,默不作声地揩在她家米黄色的木桌子下边。

 

他收回目光,忍不住笑了,还没到家都几乎可以想见母亲的唠叨——你初中同学的孩子都会互撕纸尿裤啦。他连应对都想好了:可不是,爹妈都忙着看荣耀总决赛了,孩子可不得争点儿气,自食其力么。

 

叶修也是一猜一个准,刚进门没多久,母亲就双手端仨菜过来一面嘴里不停叨叨:你可长点儿心吧叶修,你那个初中同学长得比你次多了,现在双胞胎都有了。

 

还会互撕纸尿裤了?叶修堵她,而后把行李先扔一边,凑到座机前给苏沐橙挂了个电话。

到了?

 

是呀,这不用座机给你打的吗。

 

嗯,好好休息,听从安排吧!

 

是啊。他说得是一脸无奈。

 

母亲敏锐极了,含蓄而意有所指地与他对视一眼。

 

别那么看我,是队友。他挂了电话解释道。

 

母亲表示不屑。

 

叶修呵呵笑笑:当然不是,这你都信。说罢不以为然地踢踢踏踏往屋里走:不就是双胞胎吗,有什么好得意的。

 

评论(5)

热度(2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