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醅

16年8月前旧文

holy sweet

 

1


苏沐橙挂了一个电话给叶修。

当然不是因为想他这么肉麻的原因,苏沐橙一边用透明的塑料小叉子戳着绿油油的月饼馅儿一边想,绝对不是。只是这么多年好像第一次分开,而刚刚她又因为吃到一个味道非常匪夷所思的月饼想起了一些陈年旧事。

顺便祝他中秋快乐好了。苏沐橙把拨弄松的馅儿打着圈圈搅弄起来。

又响了几声电话就接通了,那头还没出声,苏沐橙先挂上了大大的笑脸,好像人就在跟前一样。

熟悉的嗓音在电话里显得偏沉一些。沐橙啊——他仿佛一边打哈欠一边接的,此时还有半口气没出来。 

“中秋快乐!叶修大大吃月饼了吗?” 

“中秋快乐,吃了啊,四分之一莲蓉四分之一海苔四分之一五仁,牙都甜掉了。” 

“……还有四分之一呢?” 

“没了啊,就吃了四分之三个。” 

“哦……”苏沐橙皱皱眉,浑身都别扭起来,“你能不能吃个整的?” 

叶修沉吟两秒说:“等会,我再去摸四分之一个蛋黄的吃。” 

苏沐橙无语了。

等叶修塞了满口回来,含糊不清地说:“我们家送来一盒咸月饼,猜猜都有什么?” 

苏沐橙正叉了一小块月饼馅往嘴里送,含了会儿又一脸嫌恶地吐在了纸巾上:“梅菜扣肉?” 

“对了。” 

“红烧排骨?” 

“又对了。” 

“三鲜虾仁?” 

“怎么这么厉害!”叶修怪叫了声,“不过里面最难吃的是苦瓜火腿馅的。” 

“这算什么。”苏沐橙叹了口气说:“我刚才吃了块芥末鱿鱼馅的。” 

 

叶修:“……”

2


“说起来,我的挚爱果然还是冰激凌月饼啊。” 

“唔,上次吃的哈什么斯那个是不错。” 

“不是说那次啦。”苏沐橙手上换了把切月饼的塑料刀,正在凌迟那块芥末鱿鱼馅儿的,“以前嘉世网吧对街干洗店旁边的小超市里的那种,你跟哥哥还吵了一架。其实我早就知道啦,你们就是想让给我吃。”苏沐橙老神在在的。 

“你哥演技太浮夸了,要不是超市老板娘看着我我早就罢演了。”叶修说,“冰皮月饼也不错,那是第几赛季来着?” 

“第四赛季初,你忘啦?”苏沐橙嘿嘿一笑,“那时候你刚给我买手机,然后出门就被偷了。” 

“噢——”叶修想起来,“好几千呢,你这个小败家玩意儿!” 

苏沐橙义正辞严地指控:“要不是你故意气那个小偷,我的手机也不会早夭啊,而且就是在你兜里被偷的吧!” 

“喔喔,是这么回事吗,我都忘了。”叶修摸不太着头脑。 

“就是的,那天早上不是出门买月饼吗,然后顺道去买了包子——” 

原本叶修没想跑这么远。他盘算着先去用碗小馄饨,然后走哪算哪,找个大超市买包苏沐橙最喜欢的冰激凌月饼,没想路过一家包子铺她就迅速被包子的香气俘虏了,怎么拖都走不动。


包子铺买了俩包子,叶修把塑料袋给苏沐橙,手往兜里摸钱。苏沐橙穿的外套没口袋,手里捧着热乎乎的包子,只好把手机给叶修拿。叶修嗬了句,就往屁股兜里一塞,一边给老板娘递了张整百。

老板娘忙着做生意,最烦这种买俩包子还得兑不少钱的,一边找零一边嘀嘀咕咕骂骂咧咧,末了啪得把钱压在油腻腻的棕黄色台面上。

叶修接过钱,忍不住说:老板娘,你的抬头纹都可以耕田了。

话音刚落,他感觉被人结结实实摸了把屁股。

好像还顺走了苏沐橙的手机。

他回头,看到小偷身体已经灵活地拐进了旁边的巷弄,那颗脑袋还不愿意跟过去,得意地龇着牙朝他笑。

然后眨眼就被一辆电瓶撞了出来。

沐橙你看到没有,什么叫无形装逼最为致命,这就是了。叶修一边惊叹着,飞快地走过去捡起地上xphone10,拉着苏沐橙飞快地走了。 

“可那是……”苏沐橙刚要说话,被叶修打断了:“别管,他自己会追上来的。”


小偷没多久就一瘸一拐追上来了,喊着那是老子的xphone10,你的破手机在老子这里—— 

“不,是在下输了,手机你拿走吧。”叶修走得更快了。 

苏沐橙急了,小偷更急,追上来掏出怀里的小刀指着他,悲愤地直喊你还我手机。一时间场面变得十分诡异莫测。

“你别乱来啊。”叶修把苏沐橙揽到身后,顺便瞥了眼他的刀——是那种刀片外头加个纯色塑料罩子的美工小刀,削铅笔用的。小时候好像还为了塑料罩子和叶秋吵过,他喜欢红色的叶秋非要买黄色的,最后买了把蓝色的。 

你把刀放下先,叶修说,我是本地的,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混不下去。

靠,早知道是这种烂手机谁要啊!小偷把苏沐橙的手机扔过来,叶修连忙张开手臂。

并没有接住手机。

啪!小偷跟着那手机砸上地面的脆响一齐抖了抖,委屈得声音都打颤:你快还我手机!

叶修小心翼翼地看了看苏沐橙的脸色,捡起了地上的手机。苏沐橙喊了声:屏都碎啦。

 

眼看这新手机是行将就义,叶修叹了口气,波澜不惊地又放下了,把手机扔给了小偷。

 

小偷接过,哭哭啼啼地跑走了。

3


“真的敲坏了。”苏沐橙很委屈,“都赖你,把手机还他不就好了吗?” 

“小小年纪这么猖狂还有的好?我得让他长点记性……”说是这么说,叶修还是有些过意不去,他摸过手机来看,“还能开机吗?怎么这么不经摔呀。” 

“能开的。”苏沐橙赌气般夺过手机来,“就这么用好了。” 

“不不不,咱不用了,哥再给你买一个。”叶修忙不迭赔礼道歉,“买个xphone11,丫区区一个10牛逼什么呀。” 

“骄奢淫逸!”苏沐橙批斗起叶修来,“换个屏不就好了吗,非得浪费钱,我们穷人家的孩子不能乱花钱,更何况我花的还是你的钱……” 

“我的钱怎么了?”叶修不以为然,“你小时候看的什么对门冤家啦总裁再爱我一遍不都是哥抠出吃泡面的钱给你租的,再说换屏的钱还不如买个手机呢。”想了想他又补了句:“你别学黄少天讲话,跟个炮仗似的。” 

苏沐橙脸都羞红了:“你怎么连书名都记得这么清楚!” 

“咳,”叶修举起双手坦白,“你哥说青春期最难管了,了解妹妹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所以大概就翻看了下吧……”

“你那时候在叛逆期吧其实?”叶修在电话里抱怨,“太难哄了哄了我一路。” 

“一定是因为你不会聊天。”苏沐橙转而用叉子碾磨起月饼馅来,原本被捣松的馅儿又互相揉在一起,“又或许被你一提,想哥哥了也说不定。总之都赖你。” 

“赖我。”叶修的语气无奈,温柔的气息像是沿着线路里的电流传达到了苏沐橙这头。她悄悄红了脸。 

电话里稍稍安静了会儿,叶修听见苏沐橙轻快地说:“你就感谢冰皮月饼吧,要不你还有的哄。” 

“哪能啊,反正什么好吃的你都高兴,其实属猪的吧你!” 

苏沐橙噎了下,竟无法反驳。

4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叶修一边狗扯一边带苏沐橙在速冻区瞎转,“你的手机一定是寿数将至,信我。” 

苏沐橙没有理他的垃圾话,手里执拗地攥着支离破碎的手机,怎么说都不扔——卖了也是一笔收入呢。 

“找到了,冰激凌月饼。”叶修抓起一包在她眼前,露齿而笑:“沐橙快看。” 

苏沐橙心里头一软,当下就想拉住叶修的衣摆哼唧,然后叶修一定会揉揉她的脑袋,闷头让她静个三五秒,等她好过些可以毫无顾忌地笑出来。

然而正因察觉到这一系列貌似理所应当的走向,苏沐橙反而别扭起来,死死绷着脸,仿佛每一根汗毛都在回绝叶修,筑起道生硬漠然的墙来。

叶修放下包装袋,氛围安静又尴尬。苏沐橙难过极了,也后悔极了。

“不喜欢那就不要了,”他话里带着宠溺,“这个,冰皮月饼吃不吃?” 

苏沐橙动了动耳朵,抬起头来。

“加了糯米的。”叶修揉揉她的头。 

苏沐橙不说话,但这次乖巧地点点头。

叶修如释重负,笑说:“我的大小姐,现在能笑一个了吗?” 

苏沐橙心里还有些别扭,她十八岁了,对于男女之间总比以往更加敏感。

但她还是努力展露出一个微笑来,抿着嘴,安静地,略带些羞涩地,像朵犹带朝露的百合花。

叶修忽然抬手揉了揉眼睛。

“眼里进东西了吗?”苏沐橙看他眼眶被揉得红红的,连带着颧骨一片的脸颊都有些红。 

“没事。”叶修转身说,“去付账吧。” 

何止啊,他想,眼里进了个姑娘呢。

5


叶修跟苏沐橙挂了电话,看了眼显示的通话时长,34分钟。 

他啧啧感叹,随手拿了块桌上切成四分之一份的月饼咬了口,一面感叹我靠!苦瓜火腿馅儿的!一面飞快地上楼开电脑,准备问候一下职业圈的各位。

不过多时,微博数量寥寥无几的叶修再添一条:中秋快乐。

发完微博他习惯性拉到首页刷新一下,倒是刷出一条苏沐橙两分钟前刚发的。

苏沐橙V:爱他明月好,憔悴也相关。大家月饼节快乐哦! 

 

底下评论惊叹连连:擦!女神你肿么了!女神单相思?!谁!!噢这操蛋的世界!!

 

叶修挑了挑眉,随手转发了这条微博,又捞起手边残余的月饼来吃,心想这月饼真你妹的甜,牙都甜掉了。

 

评论(9)

热度(60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